Tuesday, December 18, 2012

蒲公英

竟然参加了一个中学生的营。
全部营员里,最年长的一位。
到最后,除了我自己说的,其他的都没人发现我十九岁了。
还真不好意思。。

整个营的进行方式跟教会的营好像。
所以不会觉得很陌生。

虽然所有的课程,我都听过不知多少次了,
沟通技巧,活动策划,人生历程,观察思考,团队领导,
讲员还没有讲,我都差不多可以猜到他们接下来要讲什么了。
但,从另一个角度去聆听,所领悟的也有所不同。。

看到很多还乳臭未干的年轻人,
也有很多都是我的学弟妹,有些还是我的球员,
只得放下我十九岁的成熟去参与,
才能和他们混在一起。
不过,这样反而让我更轻松。

值得开心的是,
我看到了整七八年没见的‘干妹妹’,不是说说的,是真正上契给我妈妈做干女儿的。
想起小时侯的童年,住在同一条路的我们。
当我们六七个人聚在一起时,总是最美好的时光。
大家一起玩捉迷藏,一起跳绳,一起玩弹珠,一起跳格子,一起玩卡片。
还真是怀念。

整个营我也算很很很低调了~
看到一部分的人很踊跃的给意见,分享。。
但他们说出来的话,很不好意思的让我都感觉到很不成熟。。
毕竟他们的人生历练还不够多。
每次我都在一旁静静的听,心里偷偷的笑,却都没有出声。。
因为怕只要我一给意见,大家就会看到我的成熟啦~哈哈哈。。
所以整个营应该只有我的组员看到我成熟的一面吧~
也没很投入,因为知道这是第一年参加,也会是最后一年,所以最好不要留下任何感情。。。

谦卑,是我现在要学习的东西。
我现在做到的,只是表面上的谦卑,还没有真真做到打从心里的谦卑。
真的很难做到。还有很多很多要学的。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